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高洪明:与其人民学雷锋不如党和政府学雷锋

 与其人民学雷锋不如党和政府学雷锋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并参观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号召全国人民学雷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引起我回忆与畅想。
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是上个世纪1963年上半年,我正在北京市朝阳区吉市口头条小学念六年级,很快就要小学毕业了,同学们学习很紧张。
3月某天,我们班主任赵仲娴老师给全班同学布置了新的任务,她说,毛主席向全国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做好人好事。当时我是少先队小队长,我就和我们小队的几个同学商量我们怎么学雷锋呢?大家七嘴八舌讨论后决定在星期日上街打扫卫生,各自从家拿笤帚簸箕,早8点集合,谁也不要迟到。
星期日大家如约出现在吉市口头条胡同西口,开始打扫卫生;同学们连跑带颠儿,很快就打扫到了学校门口,又打扫过了头条横胡同,大家认为差不多了,就收工回家了。读者会问,你们怎么干的这么快?当时朝阳区朝外大街地区的胡同都是土路,好歹打扫打扫就干净。
为此我还被学校评为“学习雷锋”小标兵,我们小队得到了学校的表扬。
几十年来人们对学习雷锋活动褒贬不一,雷锋精神与时俱进,雷锋形象成了变形金刚;反正学习雷锋活动成了党和政府教育人民屡试不爽的口号,说难听点儿就是驯服人民的工具。
因此,我认为:与其人民学雷锋,还不如党和政府学雷锋!
那就是,中国党政要人学雷锋,中共中央成员学雷锋,国家公务员学雷锋,中共党员学雷锋,共青团员学雷锋!
如此这般,学习雷锋活动才能成为真正的全民活动,人民才能口服心服地学习雷锋!
                                          北京:高洪明
                                          20189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