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中国新疆状况之我见/高洪明

中国新疆状况之我见/高洪明
                             中国新疆状况之我见
                                  高洪明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临近4周年了,今年626日新疆鄯善县发生了暴力袭击事件,628日新疆和田县又发生了暴力袭击事件,国人关注新疆,世界关注新疆。
新疆状况牵动着我的心,我为新疆死难者祷告,我为新疆各族人民祈福。我作为一个中国政治反对派人士,毫不隐瞒自己对新疆状况的看法,我的看法如下:
一、中国新疆是中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统一不可分割的肢体部分。
二、中国新疆,公元1949101日以前是中华民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统一不可分割的肢体部分;中国新疆,公元1949101日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统一不可分割的肢体部分。
三、中国新疆,目前的确存在着分裂主义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恐怖主义势力,存在着这三股势力合一的暴力活动;尽管他们只是极少数人,但这是中国法律和秩序绝对不能容忍的,也是中国民心和人心坚决反对的。
四、中国新疆,的确一直存在着众所周知的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这是中国政府无法否认的,也是中国政府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的失误或错误造成的;中国政府滥用强力机关压制或剥夺新疆维吾尔族人民意见领袖在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上言论自由的错误做法理应受到批评和反对。
五、中国政府当下应该在新疆实行自己承诺并制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自己承诺并制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尽量化解和减少新疆存在的凸显的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
六、中国政府当下应该让新疆维吾尔族人民和其他的少数民族人民切切实实地分享到新疆经济发展、地下资源的红利及社会进步的成果,让他们的每个家庭和每个人都能切身分享到新疆经济发展、地下资源的红利及社会进步的成果。
七、中国新疆存在的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只能在中国实现民主宪政之后,才能大体得到解决。
八、中国藏区、维区、蒙区以及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存在的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只能在“中央统一执要,地方民主自治”的民主宪政的制度框架和法律框架下,才能大体得到解决。
以上是本人的一孔之见,欢迎批评斧正。
                                             北京:高洪明
                                             手机:13522267658
                                             20137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