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习总海洋新方针自相矛盾误国误民

                           习总海洋新方针自相矛盾误国误民
                                       高洪明
据北京81日的《京华时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730日下午就建设海洋强国研究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了“主权属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中共海洋新方针。我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个中共海洋新方针,本人不敢苟同,现点评如下:
     一、习近平提出的海洋新方针是中共海洋新方针,不是中国海洋新方针
因为这是习近平以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身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集体学习时提出的海洋新方针,而不是以国家主席身份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或全国人大常委会上提出的海洋新方针;因为中共中央的海洋新方针,如果没有正式提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或全国人大常委会并表决通过,都不应该称其为是中国海洋新方针。
|中共海洋新方针的内容是自相矛盾的
中共海洋新方针是“主权属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十二个字,其中“主权属我”与“搁置争议”是自相矛盾的。因为“主权属我”就不可能存在“争议”,也不存在“搁置争议”问题;如果承认“争议”,那么“主权”还能“属我”吗?
    三、中共海洋新方针“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八个字是误国误民的空谈
   “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八个字,自从当年邓小平提出以来,就是一句误国误民的空谈。15年前,我就专门撰文批评过这八个字:“搁置争议”就是放弃主权;“共同开发”乃是一厢情愿。今天我仍然坚持这个看法。
   四、中共海洋新方针,日本、越南、菲律宾都不会买账
   当年,邓小平提出“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中共海洋方针,日本不买账,越南不买账,菲律宾不买账,到头来让中国国民吃了哑巴亏。今天,习近平提出“主权属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中共海洋新方针,日本照旧不会买账,越南照旧不会买账,菲律宾照旧不会买账,到头来还是让中国国民吃个哑巴亏。勿谓言之不预,写此文为证。
  五、中国海洋新方针应当是“中国主权,寸岛不让,寸海不放”
“中国主权,寸岛不让,寸海不放”的方针,应当成为中国海洋新方针,这才是捍卫并拓展中国海洋权益的中国海洋新方针,这才是为国为民的中国海洋新方针,这才是利国利民的中国海洋新方针;除此之外,任何海洋方针都会误国误民,都会让中国国民吃了哑巴亏。
  六、中国敢于对抗才能对话,中国不怕打仗才能和平
  在当今世界上,在当今世界民族国家之间存在的主权纠纷、存在的利益矛盾、存在的愿望冲突,都不能指望空谈和平、奢望对话、幻想谈判来解决问题,这是世界情势天天在证实的,而且还要持续证实下去。中国在与邻国、与大国、与强国发生主权和利益冲突时,只有敢于对抗才能对话,只有不怕打仗才能和平。舍此之外,何来真正的对话,何来真正的谈判?
在此,我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中国海洋新方针应当是:
中国主权,寸岛不让,寸海不放!
在此,我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中国外交的立足点应当是:
中国敢于对抗才能对话!
中国不怕打仗才能和平!
                                                     北京:高洪明
                                                     手机:13522267658
                                                     20138117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