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有了护照世界自由之旅还是个未知数

                         有了护照世界自由之旅还是个未知数
                                    高洪明
今年44日,一个好友告诉我:他这个被北京市公安局禁止出境的人已经可以办理护照了,他让我也试一试。我很兴奋。
第二天晚上(5日),我又从另一个好友那里得知:他317日已经得到有关部门的通知,他可以办理护照了,他43日已经拿到了护照,他也让我去试一试。我很受鼓舞。
中国清明节放假3天,我准备48日去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去试办试办,但我心里没有底,生怕自己白跑一趟,费时费力不合算;于是,7日晚上我打算在电脑上试一试网上申请办理护照。
我打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的网上办理大厅的网页,一张电子申请表格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按照表格要求一一填写,然后点击递交;对方同意我办理护照;我如法炮制,接着又办理了台湾通行证和港澳通行证。
48日,我如约下午4点来到朝阳分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很顺利地完成了:打出电子申请表格、交费照相、递交申请表格、交纳证件费用等一系列的办理护照和办理通行证的程序;不到50分钟,我走出了办理大厅,只等18日接收邮政快递送达护照和通行证了。
今天418日早上818分,我如约接到了邮政快递送达的护照、台湾通行证和港澳通行证。从今天开始,我在理论上和法律上成了一个完全享有出入境权利的中国公民了。
我静静地坐着电脑桌边,用手抚摸着这本崭新的中国护照,我在向自己发问:高洪明,你有了护照,难道你就能够世界自由之旅了吗?
我深深知道:自己能否世界自由之旅还是个未知数;自己能否世界自由之旅还有一些不确定的微妙的或莫须有的政治因素或外交因素。
为此,我想在这里对中国政府和各旅游国政府说几句如鲠在喉不吐不快的话:
我要对中国政府说
如果我具备旅游费用,请中国政府不要以任何借口阻止我出境旅游;
我出境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游山玩水,陶冶情操,娱乐身心;
如果我出境遭遇发表言论的场合,必定表里如一,前后如一,境内外如一。
我要对旅游国政府说
如果我准备到美国、日本旅游,请美国政府、日本政府不要以我对贵国政府批评或批判的言论为借口,阻止我到贵国旅游;
我到美国、日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游山玩水,陶冶情操,娱乐身心;
我到任何国家去,都不会有一丝一毫的“移民倾向”,都不会有一星半点儿的“政治避难要求”;
因为,高洪明不仅有一个中国血统的中国身;高洪明更永有一颗中国历史的中国心;
因为,高洪明永远是一个中国爱国者,不论中国是专制还是民主。
如果中国政府以某个借口阻止我出境,那么我必定公开谴责中国政府专制,对我进行政治迫害与人身迫害;
如果中国政府允许我出境后又以某个借口禁止我入境,那么我必定公开怒斥中国政府卑鄙无耻,是个流氓无赖政府;
如果,美国政府、日本政府以某个借口不给我入境签证,那么我必定公开谴责美国政府、日本政府虚伪,对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但愿,在我实现自己世界自由之旅愿望上,我是一个“度君子之腹”的“小人”。
                                          北京:高洪明
                                          手机:13522267658
                                          2014418日中午12点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